标题图1
翠江镇创新举措破解项目征迁“疑难杂症”
2017-12-13 09:46 宁化县翠江镇

  12月10日上午,宁化县翠江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50余人和2台挖掘机,对已完成征地协议签订的七中扩容项目进行清表,将28.37亩土地净地交付七中扩容项目组。

  七中扩容项目是宁化县教育事业补短板项目之一,该项目建筑面积12742平方米,其中,小学规模24个班,可增加学位1080个;幼儿园将新建12个班,可容纳学生360人。新建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缓解城区就学压力。而该地块的征迁工作中,遇到许多问题,历经多年都难以征用,成为了全县项目征迁中的老大难之一。

  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翠江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三三式快速征迁工作法”要求,创新举措“三力并举”,破解项目征迁“疑难杂症”。镇党政主要领导主动发力,及时介入,提早收集、梳理、研判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现场办公,同征迁群众“面对面”,破解“疑难杂症”。镇村干部驻村夜访精准发力,落实领导挂包项目和项目进展情况每月通报制度,干部驻村夜访,多次入户沟通宣传,针对每户群众在征迁中的不同问题,实行“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在服务群众中落实征迁政策,巧解“疑难杂症”。县镇两级部门联动及时发力,联合项目建设、用地审批、测量等单位,组织镇村组工作人员及时主动与征迁群众“联络对接”,全天候轮流组织征迁群众到项目征迁用地现场,化解“疑难杂症”。  今年来,该镇通过落实“三三式快速征迁工作法”,多方发力,破解了多年来悬而不决的七中扩容、叶家山路、南门路、小溪物质片区市场建设等项目征迁工作中的“疑难杂症”,促进了县级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曾扬攀 任 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