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宁化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7-12-13 10:04 宁化县新闻中心

  12月11日,宁化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以推动全县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不断续写新时代宁化发展的新篇章。县委书记余建地出席研讨班并作主题报告。姚文辉、潘闽生、李平生、林大茂、林移发、陈健、郑丽萍、江向荣、钱锋、刘小帆、黄树荣等县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余建地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闭幕后,省、市委紧接着就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我们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宁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十九大精神在宁化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余建地强调,要学在深处,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科学性。他从历史与现实、局部与全局、理论与实践等多角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核心要义作了深入阐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得更全面、领会得更深刻、实践得更彻底。要干在实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既定改革部署,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完善民主协商制度。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惠民利民,加快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着力安民便民,切实维护公共安全。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生态保护体系。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要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基层组织建设。

  余建地要求,要走在前处,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学习、聚共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抓贯彻、见实效,要把学习十九大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对宁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本乡镇、本部门工作实践结合。要抓领导、促带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终成果,体现在敢于担当、带头干事上,体现在只争朝夕、激情干事上,体现在深入基层、一线干事上。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开启新时代宁化后发赶超新征程。

  县长姚文辉主持开班式,并就开好研讨班提出具体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出席开班仪式;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市属驻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人大主席、其他部分科级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首期研讨班。(赖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