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宁化28辆城区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
2017-12-14 09:44 宁化县新闻中心

  12月13日,宁化县举行城区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行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交通与铁路项目组组长钱锋,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健,副县长兰其锋,县政协副主席王盛通及闽通长运宁化分公司、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钱锋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本次首批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化公交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对优先发展城市公交高度重视,今年将提升城区公交运营能力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运行,将大大改善广大市民的出行条件,提升宁化城区的形象和品位,也为建成全面小康宁化注入新的活力。

  钱锋指出,今后宁化将继续加大公交发展的投入力度,逐步增加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增开公交运营线路,健全城区公交网络,不断提升宁化城市公交档次,改善广大市民的出行条件。他希望公交企业的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温暖贴心的优质服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县人民服务、为城市建设添彩,努力把城市公交建成展现城市美好形象的窗口,希望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乘车习惯,做城市文明的建设者。

  徐文健表示,今年闽通长运宁化分公司共投入3800万元资金,提升改造城区公交。下一步将根据城区道路建设,以更加完善的安全管理和优质文明服务,不断发展宁化公共交通事业,提升城市品位,促进文明城市建设,做到让政府放心,让市民满意。

  仪式结束后,所有嘉宾参观并试乘了新公交车。

  今年,宁化县投入资金1080.8万元新购置新能源纯电动8米公交车28辆。和传统公交车相比,新能源公交车更加环保节能,安全舒适。新公交车车内简洁大方,宽敞明净,共设23个座位,普通乘客坐椅为蓝白色,爱心专座则以橘白色加以区分,采用了加宽型LCD到站显示屏,并将开通手机APP掌上公交和“福路通”的一卡通服务,实现全省城市公交卡互联互通。

  目前,闽通宁化分公司已经建了6个充电站,以保证这批新电动公交车辆畅行。宁化现有公交车39辆,根据城区道路通行条件,结合客流分布,对原有3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改造,并新增了2条公交线路。公车运营时间为首班7:30,末班20:30,票价不变,全程1元。(张茜茜 吴立银)

附:2017年宁化县城区公交线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