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宁化召开县直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12-14 09:48 宁化县新闻中心

  12月13日,宁化县召开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对各县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机关各党委和直属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办负责人,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党委、直属党总支推选的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钱锋对县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就新时代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钱锋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机关党建的责任担当。要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最基本和第一位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讲认真,切实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处室、到岗位、到每名党员干部;要讲责任,机关党委书记要承接责任,传导责任,构筑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聚焦抓机关党建的思路重点。要聚焦思想建设,把思想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聚焦服务中心,各级党组织,要发挥走前头、作表率作用,充分发挥机关党建优势;要聚焦党内生活,机关党委书记要带头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贯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聚焦党内监督,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重要基础性工程。

  钱锋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抓机关党建的方法措施。要更新理念,提高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创新载体,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探索创新,培育、发现、树立起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立得住的党建工作品牌;要完善制度,认真研究、系统总结机关党建工作中创造的新鲜经验,完善党建评议考核机制,进一步深化“1263”机制建设,积极推广实施机关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强化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

  钱锋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抓机关党建的落实力度。要紧盯问题整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建工作融入各单位工作全过程,真正把机关党建定位在政治保证上、思想支撑上、凝聚力量上;要着眼常态长效抓落实,要细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保障抓落实,机关党委书记要集中精力、亲力亲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为机关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领导支持,提供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

  会上,县委直属机关、县政府直属机关、公安局、人民法院等22个机关党委书记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进行了述职。县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凌鸿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还对各机关党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范日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