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林大茂指导农贸市场创城整治工作
2017-12-14 09:52 宁化县新闻中心

  为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给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购物环境,12月12日晚,宁化县行政执法局、环卫站等单位联合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县委副书记林大茂到场指导检查。

  整治过程中,林大茂指出,宁化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文明城市测评要求查缺补漏,扎实做好创城迎检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建立日常监管的体制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宁化农贸市场地处繁华地段,人流量较大,小溪两岸小摊小贩乱搭乱建临时帐篷多,加之各商户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薄弱,致使农贸市场交通秩序拥堵严重且环境卫生存在“脏乱差”现象,周边市民反响比较强烈。整治前期,执法人员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说服教育,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搬离,当晚的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针对占道经营摊点、广告牌、沿街石块、水泥墩等各类路障进行地毯式清理。随后,环卫工人动用高压水枪、道路清洗车等大型清洗装备,对道理进行冲洗,同时,环卫工人还对该片区的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  据了解,省级文明县城测评组将于14至15日对宁化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和测评。宁化县将集中力量,全面做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测评组验收。(范日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