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济村乡城南乡开展安全检查
2017-12-15 10:16 宁化县新闻中心

  年末将至,烟花爆竹的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近日,宁化县济村乡分管领导人武部长带领乡安监站、综治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销售点专项检查,打击非法经营、存储等行为。

  检查中,检查人员从制度和细节上严格把关。检查是否取得《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且是否参加2017年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从业人员培训会;重点检查产品是否具有烟花爆竹协会专用标签、防伪标签及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违规存放产品等现象;是否按规定专柜排放,且配备消防器材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有防火警示标志,烟花爆竹存放点是否远离火种或取暖设备等隐患排查。同时,检查人员向经营户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要求零售经营户,要从正规渠道进货,积极自觉抵制非正常渠道进购的烟花爆竹产品或伪劣产品,同时,引导人民群众安全购买、安全燃放,鼓励群众对发现的非法经营情况进行举报保障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稳定。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该乡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全乡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吴尔涛)

  近日,宁化县城南乡安监站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御景湾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乡食安办工作人员仔细察看了幼儿园食堂卫生情况,检查餐具是否认真清洗消毒、原材料是否新鲜即时采购、贮存食品是否保质、制作加工过程是否干净安全,并对现有食品进行取样检验。乡安监站详细查阅了食品原料采购与进货台账,对御景湾幼儿园食堂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幼儿园的日常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了保证幼儿食品卫生安全,切实做好卫生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幼儿园食堂卫生监管,城南乡安监站再次要求御景湾幼儿园工作人员要更加重视幼儿园食堂卫生安全,把工作做到细致、深入、扎实,努力为幼儿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打造一个让家长放心的幼儿园。(温珺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