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省委巡视七组向宁化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7-12-15 10:29 宁化县委巡察办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2月13日,省委巡视七组向宁化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张国明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委巡视七组组长谢仰俊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宁化县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代表三明市委就落实好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6日至9月8日,省委巡视七组对宁化县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度,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通过巡视,巡视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委统筹发展的意识不够强,为民服务还有差距,巡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党建工作抓得不够紧,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弱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巡察震慑作用尚未形成;作风不实、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违规公款消费、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时有发生,公车管理比较混乱。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处理不到位,执行有关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部分单位招聘程序不规范,个别单位未经审批长期借用工作人员,干部档案专审工作未按期完成;扶贫资金使用不够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不够严格,社会团体管理问题突出,土地使用管理有待加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巡视七组组长谢仰俊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五是要进一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是要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使用工作。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张国明指出,宁化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专门研究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使整改工作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代表市委就落实好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宁化县委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抓整改,要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抓整改,要以推动中心工作为目的抓整改。

  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表示,宁化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最坚定的决心、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彻底按时整改到位。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敢于担当,做到不回避,不遮掩。要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伤的决心,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不护短,不手软。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不推诿,不懈怠。要实现巡视整改成果转化,切实把省委巡办、省委巡视七组的整改意见落实到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实践中,确保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不松劲,不停步,以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一城四区”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现跨越赶超目标的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巡视七组副组长周茂燕、黄德焱,正处级巡视专员邱善添,市纪委常委、秘书长邹长福,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其术,县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