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实验小学13名学生被评为优秀红色小导游
2017-12-18 09:29 宁化县实验小学

  12月13日上午,宁化县革命纪念馆、宁化县实验小学联合举行第二届“优秀红色小导游”颁奖仪式,13名学生荣获第二届的“优秀红色小导游”称号,并获得雏鹰“接力”奖章。

  自2016年4月起,县革命纪念馆与实验小学签署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协议,每个周末、节假日及暑假,红色小导游志愿为游客讲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让每个游客接受红色文化的心灵洗礼。纪念馆的工作人员根据小导游们的表现和游客的评价,评选出了范芷琪、伊果、陈钰涵、廖艺、张源芳、苗蓓妮、曾弘叶、雷淑涵、刘陈涛、徐佳慧、吴嘉东、廖盈杰、张嘉文等13名队员为第二届“优秀红色小导游”。目前已有40多位队员获得了“优秀红色小导游”称号。

  红色小导游从四、五年级中挑选,培训为期近两个月,培训合格后利用周末时间为参观者分批讲解。每位小导游都有一本《志愿服务证》,用于记录他们参与公益事业的时数和内容。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能力,更让其深入地了解了宁化的革命史,激发爱国爱乡的热情和传承革命传统的坚定信念,鼓舞了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李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