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石壁镇入选福建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2017-12-20 09:50 宁化县石壁镇

罗 鸣 摄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确定宁化石壁客家文化小镇等27个特色小镇列入“福建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建设期为三年。

  新时期,特色小镇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载体,不仅有利于促进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发展,增强特色小镇吸纳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改善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彰显当地特色传统文化,有效带动村镇经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

罗 鸣 摄

  据悉,省人民政府要求列入创建名单的小镇扎实推进特色小镇投资工程包实施落地,加快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向特色小镇集聚,促进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全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造经验、提供示范。省政府将对特色小镇创建实行动态管理,连续两年没有完成年度目标考核任务的将退出创建名单。三年期满,开展评估,验收合格后才能命名为福建省特色小镇。

  宁化石壁客家文化小镇建设项目是以祖地朝敬、祈福、民俗风情、特色美食、红色缅怀、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客家文化旅游项目,重点突出客家文化,旨在做好客家文化品牌,加强世界各地汉民系联络,特别是海峡两岸与东南亚客家民系的交流,同时,也将原先零散的旅游资源整合为一体,形成完整、系统的5A级景区标准的祈福旅游体系,带动旅游周边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雷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