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宁化举办学校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
2017-12-21 09:40 宁化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保障校园卫生安全,切实做好水痘、手足口病、麻疹、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12月19日,宁化县卫计局、县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宁化县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各中小学校、幼托机构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共计5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冬春季节传染病流行的特征及防控措施;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卫生监督综合二科负责人就学校卫生法律法规标准体系、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监测与报告(包括报告内容及时限和报告方式)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对学校卫生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专业水平。同时培训班以建立工作微信群的方式建立了卫生计生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学校卫生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平台,为今后两个部门联合开展学校卫生工作打下了基础。(杨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