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水茜镇70余名贫困户进行果蔬种植培训
2017-12-21 09:41 宁化县水茜镇

  12月17日上午,宁化县水茜镇组织70余名贫困户开展为期两天的果蔬种植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地参观相结合,“走出水茜学先进”的教学方式,学习石壁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会上,授课老师围绕果蔬种植技术内容,利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结合水茜镇实际开展授课,从全县的果蔬种植情况、政府对果蔬种植扶持政策等进行了具体全面的讲解,许多农户对果蔬种植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并现场咨询相关知识。

  会后,参会人员来到石壁现代观光农业园、百香果项目基地参观学习,听取了现代观光农业园的赖技师就火龙果、草莓、葡萄等种植各个环节做的详细讲解,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参会人员传授了实用技术,并现场解答了贫困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悉,水茜镇将持续开展“雨露计划”技能培训,并针对各村的实际情况,有计划地安排专家入村开展技术培训,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技术难题,使其真正掌握农业实用技术,达到增产增效的培训目的。(曾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