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三明工贸学校无人机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2017-12-21 09:43 三明工贸学校

  12月18日,三明工贸学校无人机培训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三明工贸学校、中沙乡政府、县农业局、金谷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各乡镇农机站站长及部分专业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金谷农业科技无人机培训中心是三明工贸学校、金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建立培训中心后,合作项目包括:企业将指导学校建设实习实训设备、派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学校专业建设、到校兼课、为学生提供校外实习岗位、就业岗位;学校将选派教师到企业参与生产、科研,为企业培训员工;企业与学校签订协议开展订单培养、企业与学校开展技术创新与技术推广、合作开发教材及实训指导教材等。

  仪式上,金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金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在现代农业建设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及利用无人机进行农植保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三明工贸学校校长表示,希望学校和企业不断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有效整合教育资源和企业资源,建立新型的产教融合纽带。引导学生主动适应市场人才需求,专业对接产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专门人才。

  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和该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观看了培训中心“飞手”为大家展示的无人机飞行和植保操作表演。(林 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