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宁化乡镇党委书记述职基层党建工作 余建地提出三点要求
2017-12-25 09:41 宁化县新闻中心

  12月22日,宁化县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工)委书记强化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县委书记余建地主持会议并讲话。余建地、姚文辉、林大茂、林移发、陈健、郑丽萍、江向荣、刘小帆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16名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直机关党工委、教育局党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余建地代表县委对每位发言作简要点评。他指出,此次述职会既全面展示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提炼了工作特色亮点;又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大家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同时认真抓好存在问题整改。

  就进一步加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余建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领会新要求,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强化政治引领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着手,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树立大抓基层党建的自觉意识和明确导向,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二要抓住新矛盾,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点。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关键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矛盾,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确实在增强班子战斗力、着力固本强基上、增强运转保障上和保持队伍纯洁性上发力。三要展示新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确实在责任落实上出实招、在提质增效上出真招、在亮点培育上出硬招,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工作常抓不懈、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参会人员根据各位党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省市县“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各乡镇、县直机关党工委、教育局党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分管党建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列席会议。(雷露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