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办十九大精神辅导会
2017-12-27 09:55 宁化县新闻中心

  12月26日,在宁化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会,县政协主席李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张运华主持会议,县政协全体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李平生指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3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这是对新时期政协事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论断,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和根本遵循。

  就做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李平生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切实做到“懂政协”。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只有通过强化学习,才能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懂政协”。二要提升本领,切实做到“会协商”。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政协委员要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协商;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政协委员要在知情明政的基础上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政协委员要弘扬团结精神和民主作风,让各方意见在政协平台上理性而有序地充分表达,实现协以成事、商以求同,真正达到“会协商”。三要注重实效,切实做到“善议政”。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想议敢议,还要能议会议,要努力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强、能促进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使党委政府择善而取、取之能用、用之能成,真正实现“善议政”。

  会上,李平生对《政协宁化县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进行详细解读。

  县委党校高级教师赖美华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以学习十九大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大大会概况,报告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如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蕴含的深刻内容,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见解独到、立意新、站位高,获得了政协委员一次次热烈掌声。(范日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