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宁化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12-27 09:58 宁化县新闻中心

  12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化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客家会堂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宁化发展献计出力。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平生、王盛通、吴金珠、伍秉曲、张运华。

  余建地、姚文辉、潘闽生、林大茂、林移发、陈健、郑丽萍、江向荣、陈恩、钱锋、刘小帆、黄树荣、罗远昌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应出席政协委员179名,实到会的政协委员17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伍秉曲宣布政协第十届宁化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主席李平生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在中共宁化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完善履职平台,积极深化协商民主实践,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推进同心、有为、和谐、活力“四型政协”建设,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宁化”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平生从注重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共识稳方向;注重服务大局,强化助推发展增实效;注重履职为民,强化维护民生增福祉;注重团结民主,强化主题意识增合力;注重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增实力等五个方面,对2017年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届县政协工作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持续深化“四型”政协建设,忠诚履职、提高实效,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宁化后发赶超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要求,各界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新使命,要从维护核心增强定力、深化学习领会实质、努力实践创新工作等方面着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度聚焦新任务,着力共谋改革发展的务实之策,要在服务大局中更加自觉、在协商议政中更加精准、在监督助推中更加有力,为共同推动“富美新宁化”建设献计出力。要深化为民新理念,着力彰显民生为本的履职宗旨,要畅通社情民意渠道,突出民生问题监督,加大为民解困力度,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深谋合作新力量,着力汇聚共促和谐的强大合力,要更加广泛地团结合作力量、更加有效地开展联络联谊、更加有力地推进文化繁荣,着力在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上多做有益有效的工作。要深入落实新要求,着力提升服务履职的保障能力,要全面从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从严从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要持之以恒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力营造服务委员、服务履职的良好环境。

  县政协副主席王盛通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全体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积极建言,共提交提案156件,经审查立案151件,立案率为96.8%,其中,会议期间提交提案154件,立案149件、并案2件,闭会期间提交提案2件,全部立案。已立案的提案由县政府召开提案交办会分别交有关单位承办,办理答复率达100%。未立案的3件提案,以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反映形式,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总体反映较好,表示满意的占94.3%,表示基本满意的占4.3%,表示理解的占1.4%。

  2018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县政协工作总体部署,积极作为,不断提高提案履职实效。重点从突出重点,建言献策;深化协商,提升成效;积极履职,优化服务;总结经验,完善提高等四个方面抓好工作。

  中共宁化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三明工贸学校的领导和历届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老领导,在宁化的省、市政协委员,各异地商会和部分非公企业代表人士,中央、省、市属驻宁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列席会议。(范日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