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宁化133名残疾人参加实用技术培训
2017-12-28 09:31 宁化县新闻中心

  12月25至26日,宁化残联举办贫困残疾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对133名有劳动能力且有意从事农业生产的贫困残疾人进行实用技术培训,为残疾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切实解决残疾人的生产、生活问题。

  参训残疾人统一食宿,集中学习。宁化县农业局有关专家到场授课。根据县农业结构特点及地理条件,结合残疾人群众的自身状况、培训需求,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参训残疾人讲解了河龙贡米栽培、薏米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等实用技术培训,现场为参训学员答疑解惑。专家们还结合残疾人的自身情况进行了心理辅导培训,鼓励残疾人自强自立,乐观地面对生活。

  残疾人作为特殊群体,是精准扶贫中“摘帽”脱贫的重点对象。此次培训班把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强化职业技能培训,让更多的残疾人群众掌握一计之长。参训残疾人纷纷表示,培训知识实用性强,学到了一些农业种植方面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加了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希望自己能学以致用,早日自食其力,脱贫致富。(赖全平 雷金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