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翠江镇举办“神秘祖地,如画宁化”活动
2017-12-28 09:33 宁化县翠江镇

  为大力推广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进一步深化宁化县旅游工作,提升宁化县商贸旅游项目知名度,打造翠江商贸旅游新名片,12月23日上午,由宁化县翠江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神秘祖地,如画宁化——食尚客家•宜居翠城”快乐冬至系列商贸活动,在城区翠江明珠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洁净翠城环城骑、宜居翠城摄影展、文明翠城有奖猜、美丽翠城健步行、和谐翠城包饺赛、食尚翠城美食品六个环节有序开展,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500余名市民前来参与。  上午9时30分,环城骑游活动正式启动, 50多名骑行爱好者破风前行,从翠江明珠广场出发,沿河上福宁桥、县医院、县政府、北山,最后绕回江明珠广场,全程8公里左右。秩序井然的自行车队不但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也将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理念带给沿途的市民群众。而马拉松爱好者们则沿着翠城绿道进行健步走,他们情绪高涨,精神饱满,一路欢声笑语、谈笑风生,沿路欣赏优美的河岸风景,尽享休闲健身乐趣。而摄影比赛则以“宜居翠城”为主题,摄影爱好者们用镜头记录了美丽翠城、宜居翠城,定格悠久历史文化遗迹,展现翠城的新风貌。

  此时,在翠江明珠广场上,正在进行着一场包水饺大赛。随着一声令下,比赛开始。150多名参赛选手立马开始动手,手法甚是娴熟,选手们的欢声笑语、居民们的加油声使得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比赛结束后,经过严格评议,最后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获奖者还获得了由主办方提供的丰厚奖品。正当大家沉浸在享受胜利的喜悦时,主办方在华客源美食城,安排了丰富的客家小吃及水饺宴,邀请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参与人员免费品尝。 

  “哇,我又猜对了!”“哈哈,我也得到了奖品呢。”猜谜活动现场,100余条灯谜悬挂在广场周围,内容包括中国古典文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灯谜等主题。市民选定灯谜后,到兑奖台进行核实,猜中灯谜者可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活动现场,市民或全家上阵、或两两结伴,或翻阅手机,积极踊跃抢答,兑奖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家在景区,宜居翠城”的独特魅力,使更多的人走进翠城、亲近翠城、美我宁化、爱我宁化,推动了翠城商贸旅游更上新台阶。(任 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