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余建地参加治平畲族乡代表团审议
2017-12-28 09:39 宁化县新闻中心

  12月27日,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来到他所在的治平畲族乡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城乡建设、生态环保、产业转型升级等改革发展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余建地边听边记,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余建地说,过去一年,宁化县在中央、省市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经济稳中有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生态建设有新进步的积极成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联系宁化实际,奋力开启新时代宁化后发赶超新征程。

  余建地说,治平畲族乡在经济发展中要做好“畲”和“竹”等两篇文章。在“畲”文章方面,随着鸡公岽风电项目建设的完成,将给治平畲族乡带来机遇。治平畲族乡要利用这个优势,做好沿线村庄的整治工作,打造“小乡大集镇”,突出畲族特色,以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为标杆,后发赶超,快马加鞭,迎头赶上,把治平畲族乡建设成具有畲族风情的特色乡镇。在“竹”文章方面,要千方百计做好招商工作,发展笋竹加工产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能力。要引导竹农改变传统的耕作习惯,林业站、村主干要带头做表率,保护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生态效益,让竹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加快竹山道路修建,提高生产效率。与此同时,治平畲族乡是汀江源头,乡村两级要做好生态保护,积极向上对接争取资金,助推治平畲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刘才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