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县政协会议收到提案167件立案165件
2017-12-29 10:25 宁化县新闻中心

  12月28日,记者从宁化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获悉,会议期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截止12月27日,大会共收到提案167件,其中集体提案19件、委员联名提案20件。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大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165件,占提案总数的98.8%。还有2件待完善充实后作进一步审查。

  本次大会提案内容丰富,涉及经济建设、科教文卫体、城乡建设与管理、政法统战等委员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立案的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有26件,占立案数的16%。主要有: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吸引宁商回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红色旅游;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提升我县农产品品牌效应等。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有38件,占立案数的23%。主要有:保护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完善城区体育设施,健全全民健身网络;加强我县母婴健康服务保障;丰富青少年业余文化生活等。有关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提案有88件,占立案数的53%。主要有: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河流生态治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住宅小区电梯管理;整合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实施我县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提高公交车运行服务能力等。有关政法统战等方面的提案有13件,占立案数的8%。主要有:加快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对弱势群体提供司法帮助;关注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

  据悉,大会闭幕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作进一步分类整理,在规定时限内与县政府联合召开交办会,将提案转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重点提案将送请县委、县政府领导阅批。同时,提案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协调协商力度,通过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与专题视察和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活动等,进一步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范日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