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宁化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12-29 10:32 宁化县新闻中心

  汇聚磅礴力量,共商发展大计。12月28日上午,宁化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平生、王盛通、吴金珠、伍秉曲、张运华、陈华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余建地、姚文辉、潘闽生、林大茂、林移发、陈健、郑丽萍、江向荣、陈恩、钱锋、刘小帆、黄树荣、罗远昌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30分,闭幕会开始。本次大会应出席政协委员179名,实到会的政协委员172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王盛通作的《政协第十届宁化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政协第十届宁化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县政协主席李平生主持闭幕会并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聚焦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加快我县经济的赶超、生态的保护和民生的改善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全体委员热爱宁化、建设宁化、发展宁化的真挚感情和共同心愿。这是一次坚定信念、团结鼓劲的大会,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得到了中共宁化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深入界别小组,与委员们共商推进我县改革发展大计。这充分体现了县党政领导的民主协商意识和务实为民作风,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对委员的殷切期望。

  李平生指出,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绘就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县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了2018年我县的发展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措施。面对新部署、新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不断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宁化后发赶超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李平生要求,要坚持以新思想统领政协工作,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要坚持以新目标谋划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人才与智力的特点和优势,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坚持以新任务推进政协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和社会发展新要求,推动全县改革发展和以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要坚持以新要求改进政协工作,全体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胸怀大计、心系民生,合作共事、实干担当,遵纪守法、务实清廉,努力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中共宁化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三明工贸学校的领导和历届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老领导,在宁化的省、市政协委员,各异地商会和部分非公企业代表人士,中央、省、市属驻宁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列席会议。(范日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