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宁化将禁毒工作纳入全县综合考评
2018-01-06 09:49 宁化在线

  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日前,宁化县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决定将禁毒工作纳入全县综合考评,由县综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综治、计生、文明、效能、禁毒等县直机关单位考评工作部门共同对乡镇、县直单位进行考核。

  此次考核将禁毒工作单列出来,单项考评打分,分值为20分。这是宁化县委第一次将禁毒工作纳入全县年终综合考评项目,将禁毒工作作为全县全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来抓,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打赢禁毒攻坚战的决心,这对于提高单位和部门禁毒责任意识起到重要作用,也为2018年禁毒工作顺利开展做好铺垫。

  目前,县禁毒办已印发禁毒工作考评标准,并就禁毒工作开展督导考核,将对一年来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禁毒工作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考核评分,对排名后三位的乡镇、单位将由禁毒委领导约谈其相关责任领导。

  2017年2月、6月,宁化县因2016年“8.10”制毒爆炸案分别被省综治委、省禁毒委列为毒品问题通报整治点和重点关注县,宁化县委、县政府迅速反应、快速部署、周密安排,认真落实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经过一年的整治,宁化县毒情得到缓解,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年内全县未发现涉麻制毒窝点,未发生涉麻制毒刑事案件,未出现外地公安毒源追溯来自宁化的涉麻制毒刑事案件。(兰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