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中沙乡投入5万元养护68公里农村公路
2018-01-20 11:01 宁化在线

  1月18日,宁化县中沙乡农村公路养护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在乡村主要路口设置减速带、刷新撞护栏。

  年关将至, 205国道车流量日益增多,中沙乡投入资金5万元,在部分乡道、村道刷新防护墙,设置减速带、安全警示标志等30余处。同时,加强对路面、路基、边沟、边坡进行全面管理养护,提升公路安全等级,为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截至目前,全乡已养护乡道8条44.27公里、村道14条23.74公里,为群众冬季出行营造了安全舒适的交通运输环境。通过养护,全乡农村公路呈现路基稳固、路面整洁、行车舒适、路肩平整、边坡稳定、排水畅通、沿线设施完好状态,养护率达100%。

  为确保农村公路养护在标准上得到提高、在质量上得到飞跃,中沙乡探索出了“统一管理、优化队伍、提升质量、协会监督、示范带动”为内容的养护模式,即乡道、村道收归乡公路养护站统一管理、统一养护;精选3-4人组建乡道养护队并实施分里程养护,村道养护工人接受乡养护站直接管理和村委会质量监督;以三个“经常”(上路督促检查、抓好质量整改、开展评比活动)提升质量;依托老年人护路爱路协会监督;确定2条乡道作为示范点。长效管护机制的建立,有利促进了中沙乡农村公路养护量和质的提升,切实保障了公路的畅通。(王水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