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两男子辱骂推搡执法民警被拘 厦门警方重拳打击妨害公务
2018-02-01 09:00 厦门网

                                                                       

厦门警方调查询问犯罪嫌疑人。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通讯员厦公宣)昨日,厦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三起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厦门警方表示,将坚持重拳打击侵害民警执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驾车逃窜致警员受伤

  1月26日18时,筼筜交警中队杨警官在金桥路至仙岳路口段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逆向行驶,杨警官将该车拦下后发现,驾驶人系2017年12月刚被他处理过的醉驾嫌疑人姚某勇,其驾驶证已被吊销,涉嫌无证驾驶,遂要求姚某勇下车接受检查。姚某勇不愿下车,猛踩油门往仙岳路方向逃窜。

  杨警官骑车追至仙岳路段时,将该车拦停,但姚某勇又加大油门继续逃窜,造成杨警官在躲闪时扭伤腰部。

  随后,增援民警经过再三警告后,使用破窗器和甩棍等工具,强行破窗将姚某勇控制,滨北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回进一步处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勇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骂民警推辅警被刑拘

  1月1日16时,马巷交警中队民警带领辅警,在巷南路和翔天路交叉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无牌两轮踏板车上乘坐三名男子,民警遂拦下该车,要求驾驶员接受检查。

  现场,民警闻到驾驶人林某超身上有浓重的酒气,就将其带至中队接受酒测。经抽血检测,林某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8.19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民警将其带回现场取证。

  此时,同车的两名乘客孟某启、姚某文见民警等人回到现场,继而开始辱骂民警和辅警,其中孟某启推搡辅警导致警务通掉在地上,姚某文拿安全帽打砸警车副驾驶车窗玻璃。交警立即通知增援警力,将两名阻碍执法人员扭送到马巷派出所。

  目前,驾驶员林某超因酒驾、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被翔安警方处以1800元罚款和扣车的处罚;犯罪嫌疑人孟某启和姚某文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