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春节前出现整形高峰 医生提醒:勿贪便宜要选择合规医院
2018-02-06 08:58 厦门网

    “年前微信朋友圈都被微整工作室刷屏了,看照片我动了心,结果一针把我的鼻子打烂了。”爱美人士小筠因注射玻尿酸导致血管栓塞合并脂溢性皮炎,所幸在厦门市中医院得到及时治疗,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

  春节越来越近,不少求美者忙着变美,同时,我市第一医院、中医院、中山医院接诊的因不当求美前来修复的患者也明显增多,仅中医院就连续接诊十余个。对此,整形专家提醒,安全变美是关键,警惕各类年前优惠活动,切勿贪图便宜误入无资质非法美容机构。

  注射号称玻尿酸填充物

  鼻部变紫长满脓点

  小筠正处妙龄,但她最大的心病就是没有高挺的鼻梁。受朋友圈上的所谓微整工作室发布的优惠价格吸引,上周,她在一家藏身于住宅楼内的非法美容机构注射了号称是玻尿酸的填充物进行隆鼻。注射后,小筠觉得注射部位隐隐作痛,注射者解释属于正常情况。当天晚上,小筠发现鼻子上竟然冒出了像米粒大小的许多脓点,鼻子皮肤发红变紫,脸部还产生了淤青,同时伴随头疼。她连忙咨询注射者,对方感到情况不妙,将她送到市中医院整形科求治。

  市中医院整形科主治医师卢艺朴确诊,小筠患上了因注射玻尿酸导致的血管栓塞合并脂溢性皮炎,这属于玻尿酸注射最严重的并发症,需要立刻救治。他马上对患者病灶处注射了溶解酶,对玻尿酸进行溶解,并把鼻部脓头挑破,紧接着进行抗炎、放血、促血液循环、高压氧、外敷等一系列治疗,帮助栓塞的血管再通。

  三天后,小筠的病情好转,她庆幸自己就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十年前隆胸

  如今假体下垂包膜破裂

  十年前,何女士在某无资质机构进行硅凝胶假体隆胸手术。可近几年,她发现自己的假体出现下垂,且明显偏离了乳房本该有的位置,甚至胸内总是隐隐有锉痛感。在最近的体检中,B超显示何女士胸内一侧的假体包膜已经破裂,她赶忙预约了医生进行手术修复。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思明分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许春鹏接诊后发现,何女士的胸内假体在乳房下周壁以下至少3cm,约有3度下垂,这是因为手术时患者皮肤和皮下组织与其下方的筋膜过度分离而引起,且分离腔至少达到假体的两倍大。锉痛感则是因破裂的硅凝胶假体在体内滚动。

  许春鹏对何女士的假体取出,重新定位并安置,目前恢复良好。

  年前整形修复增五成

  多为眼鼻综合、注射类修复

  年前整形修复的患者明显增多,较平时多了近五成,仅半个月,中医院整形科就接诊到了十余例前来整形修复的患者,思明分院整形外科更是在半个月内接诊了50余名大小修复患者。专家介绍,年前修复的患者往往集中在曾进行过眼、鼻综合手术及注射玻尿酸、肉毒素的人群,主要由大学生、上班族等年轻人群构成,大部分是受到非法医美机构的年底优惠套餐吸引而整形的。

  许春鹏主任表示,“近年眼综合、鼻综合手术盛行,但大多时候,人体仅眼睛或鼻子是没必要做这么大项目的,反而易引发一系列副作用,如异体骨隆鼻手术中,很多非正规美容机构的填充材料并不合格,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就算是注射类微整,非法美容机构因为没有专业医学背景知识,不熟悉鼻部解剖,或注射不合规药物,导致血管堵塞,如果栓塞的是眼动脉,甚至可能致盲。他提醒,安全变美格外重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进行,这样不论是整形风险还是事后维权都比较有保障,切勿被商家“优惠套餐”迷惑,误入无资质美容机构。(记者刘蓉实习生陈灵卉通讯员李琪彬夏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