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厦门最低气温只有-2℃ 今天冷飕飕明天将回暖
2018-02-06 09:18 厦门网

     昨日厦门市区夜晨最低气温只有4℃,岛外山区普遍在0℃左右,而厦门最冷依旧出现在军营村,最低气温只有-2℃。岛内外最低气温均创下入冬以来的新低。

  厦门市气象台2月5日11时10分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厦门持续维持低温天气,预计昨天夜间到今天清晨最低气温市区可达3℃~5℃,岛外靠山地区0℃~2℃,高海拔山区为-4℃~-1℃,岛外北部山区将出现霜冻或结冰,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目前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会一直持续到2月7日。所以,今天厦门依然是冷飕飕的天气,预计最高温度只有11℃-12℃,夜间低温差不多在5℃-6℃之间。从周三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减弱,气温将逐步回升,其中周四夜间和周五,受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将会出现弱的降水。

  许多市民觉得,最近天气特别寒冷,那气象数据是否如此呢?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其实今年以来,厦门市气温属于正常状态。1月份的常年平均气温是12.7℃,今年为13.4℃,反而是略微偏暖一点。可能是最近这几天持续低温,让市民以为今年特别冷。

  那昨天岛内的4℃和岛外的-2℃,是否在厦门气温历史纪录上榜上有名呢?其实,昨天气温虽然很低,但是在厦门冬季的低温史上,并不算罕见。

  厦门史上最冷的一天,出现在2016年1月25日,那天市区东渡站测到最低温度为0.1℃;同安莲花镇军营村气温低至-8.8℃,均创下了厦门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低值。由此可见,昨天的低温和历史最冷的一天比,还是“小儿科”,甚至排不进“厦门最冷的10天”榜单(第十名为1963年1月16日的2.6℃)。 (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

  ○今天

  多云东北风3级-4级

  4℃-11℃

  ○明天

  多云到晴东北风3级-4级

  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