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在全省率先尝试委托律师“院外调解”模式 我市启动律师调解工作
2018-02-13 10:12 厦门网

     日前,市律师协会与思明区法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律师调解工作,在全省率先尝试委托律师“院外调解”的全新模式,取得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新突破。

  据悉,我市180家律所中,首批8家符合调解资质的律师事务所获批开展调解业务。启动仪式上,思明区法院向这8家律师事务所移交第一批调解案件。接受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将在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指派律师调解员作为居中第三人进行调解。

  另悉,全市近3000名在册律师中,符合条件的110名律师首批受聘担任律师调解员。

  据市司法局副局长贺菊英介绍,开展律师调解工作将为群众解决纠纷多打开“一扇窗”,有助于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有助于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工作压力,有助于拓展律师的业务领域,为律师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平台。( 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胡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