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宁化吹响春季动物疫病防控“集结号”
2018-03-31 18:12 宁化县农业局

  3月28日上午,宁化县召开2018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副县长王兴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全市2018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和重点、难点以及今后攻坚的方向。

  会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特别是禽流感防控出现新情况、新变化,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抓落实,狠抓基础免疫和监测预警,强化动物卫生和屠宰监管力度,加强应急管理,开展兽医社会化服务和兽医主题活动,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和“先打后补”工作,扎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三要做到组织部署、责任落实、物质保障、督促检查四到位。

  会议强调,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无小事,要认真落实动物防疫责任制度,确保全年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吴小华 钟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