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中山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
2018-12-27 15:08 武平网

  自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以来,为营造全镇上下关注、重视、支持积极参与经济普查工作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中山镇高度重视社会宣传动员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强化阵地宣传。利用环境进行“熏陶式”宣传,在广场、商场、市场、学校,主要道路沿线等人员密集区、人流集中区制作大型宣传画、跨街标语等58条,张贴宣传标语200多条,张贴宣传画120多张;动员邮政、信用社、学校、商场(店)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经济普查内容,积极宣传普查范围、普查时点、普查意义等,让广大群众了解关心支持普查工作。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利用新媒体进行“传销式”宣传,利用“古韵中山”微信公众号,推送普查相关信息,转发上级普查宣传内容、工作动态,形成普查宣传合力;动员镇村普查员、指导员,党员干部利用各种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分享经济普查宣传内容,形成快速传播效应,为普查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强化一线宣传。利用面对面进行“推销式”宣传,充分利用圩天、节日开展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材料500多份,发放宣传画近500张,宣传图册200多份;组织“两员”、镇村干部深入各企事业单位,个体户进行点对点、一对一宣传,当面解疑释惑,让经济普查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取得较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