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平中赤张银秀:带动脱贫致富的“女蜂娘”
2019-01-09 11:32 武平网

  在中赤蜂农中,只要一提到张银秀,大家都会称赞她是农村创业致富的排头兵、贫困山区的“女蜂娘”。近年来,她不但在自己的养蜂事业上平步青云,还把养蜂技术传授给当地的贫困户,带动他们养蜂致富。

  张银秀是中赤镇万营村的一名共产党员,早年曾外出务工。2012年,她向信用社贷款购买了50箱蜜蜂,开始与蜂共“舞”。通过几年的摸索、实践,她很快从一名养蜂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她的蜂种已由原来的50箱扩大到至今的400多箱,年收入近20万元。

  一人富不算富,如何让全镇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这是她一直思考的问题。张银秀说:“我自己本身也是村干部,现在政策这么好,我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带动贫困户,所以我就想到了这个激励性扶贫项目,现在带动了全镇68户贫困户,都做得还可以。”

  两年多来,她热心扶持贫困户养蜂,贫困户缺资金,她就把自家蜂种提供给贫困户养,贫困户缺技术,她就手把手热心传授。中赤镇万营村村民刘金昌对记者说:“去年张银秀那边领养了5箱蜜蜂,经过她的技术指导慢慢发展,现在有50多箱,没事的时候她会过来看下教我怎么养,教我怎么防虫防病。今年蜂蜜还不错,割了四五百斤。”

  在她的帮扶下,全镇有六十多户贫困户通过养蜂增加收入1500元以上,“女蜂娘”的名号逐渐传遍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