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红耀武平我先行·建功岩前新作为--岩前镇召开2018年度村级党建工作现场点评会
2019-01-11 15:53 武平网

  为帮助各村学先进、找差距、抓落实,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村级组织、项目、产业建设等各项工作健康良好发展。1月8日-9日,岩前镇组织召开2018年度村级党建工作现场点评会。全镇党政班子成员、挂村领导、各村(居)主干、驻村第一书记及镇党政办、组织办、纪委办人员参加。

  1月8日,岩前镇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全镇各村项目点,听取各村项目讲解、工作汇报和挂村领导现场点评。1月9日上午,在察看完相关村项目点后,组织与会人员在峰贵村召开总结会。会上,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分别对全镇2018年村级工作进行了点评,谈了感受体会,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镇党委书记马金良对全镇17个村(居)逐一点评,就围绕“强化党的建设,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讲政治,加强支部政治建设。认清大势大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凝聚好村两委班子向心力、战斗力,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在各项工作中带好头、做表率,建好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队伍,营造出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二要敢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实际,挖掘各自发展资源和优势,坚持以服务群众、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为立足点,坚持以推进党群服务体系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为发力点,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要严管理,着力转作风抓落实。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理顺关系,理清障碍,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深入整顿整改,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切实在狠抓落实中锤炼政治品格、锻造务实作风。

  镇长曾飞宏对2018年村级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选准一个项目,抓紧当前难得发展机遇,提前准备、从早谋划实施;做好资金拼盘,积极争取资金、策划规划、运用政策等生成项目,积极开拓乡贤、人脉资源;树立服务项目意识,主动服务全局,积极谋划好项目。

  此次村级党建工作现场点评会,各村展示的项目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有党建引领类,有民生工程类,有产业发展类,有生态环保类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村级工作现场点评会,大家到实地看、实地讲、实地听,观摩了解了各村情况,看到了村级工作新的发展面貌和村干部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受益匪浅,感触很深,效果显著。

  2018年以来,岩前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以“红耀武平我先行·建功岩前新作为”为实践载体的“红土先锋·红耀武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一个品牌统领、一个载体支撑、支部各具特色亮点”的党建工作格局,以点带面带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