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平县诚信促进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召开
2019-01-16 18:06 武平网

  1月15日,武平县诚信促进会召开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武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东阳,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正处级干部、县诚信促进会会长钟荣秀出席会议。

  会上,县诚信促进会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增选了部分常务理事,表彰了第三届诚信经营先进单位、2018年度中小生“诚信之星”和武平县“做诚信小公民”系列活动等比赛获奖学生,并为全县中小学校赠送诚信知识读本。

  会议认为,2018年,县诚信促会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诚信梁野行,推进制度化”为载体,以规范提升自身建设为保障,不断巩固扩展抓党建带诚建促发展的成果,为深入推进诚信武平建设,更好服务建设新武平、决胜全面小康、实践中国梦汇聚正能量,贡献新力量。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县诚信促进会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把党的十九大对社会组织、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要求,作为诚信促进会工作的重要遵循,运用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我县诚信与信用建设;要把握诚信内涵,推进诚信建设。个人、企业、社会组织和政府部门之间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加强诚信建设,使诚信建设成为全方位、全局性的民心工程和社会工程;要注重改革创新,构建长效机制。要加强诚信制度建设,健全公民和组织守法记录,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行为惩戒机制,强化有利于诚信建设的法治环境和政策导向,加大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威慑和惩戒力度,使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要开展诚信实践,拓展广度深度。要以“诚信八闽行,武平在行动”为主题,以诚信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的“六进”为载体,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各具特色的诚信教育实践;要练内功强素质,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各行各业参与诚信建设的积极性,逐步形成齐抓共促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