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平川街道人大工委扎实推进代表述职评议工作
2019-01-16 18:07 武平网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安排和要求,平川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积极组织辖区内的武平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展述职活动。日前,城南选区代表的述职评议会顺利完成。

  会上,平川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述职代表要正确认识述职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做到汇报成绩客观真实,查找问题态度诚恳,整改问题不折不扣;二是选民代表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述职代表的履职情况,真诚善意地提出建议和意见;三是街道人大工委要及时梳理选民代表的评议意见,并向代表本人反馈,将代表述职活动现场照片及相关材料建档备查,作为代表连任和评优的重要依据,述职的人大代表要根据选民代表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

  随后,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李太康同志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社情民意、为民办实事及履行代表职责等方面的情况向选民作了全面汇报,并就自己作为代表的不足之处及今后如何改进代表工作向选民做出承诺。与会选民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后客观公正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并现场将测评结果进行了公示。

  通过开展述职评议,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以及履行好代表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进一步畅通了代表联系选民的渠道,既为群众表达、传递自己的意愿和诉求提供了新的途径,也为代表及时深入地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广纳民意提供了新的渠道,拓展了新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