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平县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一周年“乡村振兴”研讨会
2019-01-17 15:15 武平网

  敢为人先,接力奋斗;梁野大地,欣欣向荣。1月15日上午,武平县在刚刚竣工落成的县继续教育基地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一周年乡村振兴研讨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武平林改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展现一年来武平县在深化林改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取得的成就,探讨加快乡村振兴之路。

  省林业局副局长谢再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柳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钟寿宁,市林业局局长张田华,福建省委党校教授胡熠,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文烂及县委书记陈厦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柳军在会上指出,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武平是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抓起、亲自主导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发源地。200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武平林改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导我们在积极探索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上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造福广大百姓的康庄大道。作为全国林改第一县的武平,更有责任更有条件更有感情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率先践行“两山”理念,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和乡村振兴,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上继续走前头、做示范。希望武平县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林改,对捷文村群众来信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积极投身深化改革和乡村振兴新征程,在更高起点上不断创造新的更大成就。

  陈厦生对莅临研讨会的各位领导、教授、各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17年来,武平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重要指示精神,敢为人先、接力奋斗,从林改出发,走上了一条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强县富民之路,武平县域实力全面加强、城乡面貌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全面改善。展望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平林改系列重要指示和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上再出发,阔步迈向武平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快车道,在梁野大地谱写武平乡村振兴的美好新篇章。

  研讨会上,省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致辞。省委党校胡熠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王文烂教授分别作“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全国林改策源地”捷文村参加了“来武平•我氧你”2019武平森林旅游节,现场体验感受武平林改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