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平启动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试点运营
2019-01-21 15:00 武平网

  18日,武平举行农村客运公交化暨新能源车投放运营开通仪式,在全市率先启动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试点运营。县政府副县长蔡铭泉参加仪式,并宣布武平县农村客运公交化暨新能源车投放运营正式开通。

  据了解,当天武平正式开通了中山、万安(捷文村)、十方、岩前等4个镇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营模式。该批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车辆共35辆,票价按照县物价部门核定的县城至乡镇农村客运票价的50%收取(即武平至中山全程2元,武平至万安捷文全程2元,武平至十方全程3元,武平至岩前全程7元),无跟车乘务员,每辆车都安装有智能投币机,具备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实现“准时、准点、便民、快捷、安全”的整体目标。

  武平县交通部门将坚持适度超前试点先行,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营工作,力争到2020年,完成全县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形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安全便捷”的交通路网,改善城乡居民的出行条件,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同时,公交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驾驶员相关国家法律法规、服务质量、安全教育和应急知识等培训工作,从而使驾驶员遵章守纪,规范运营,确保驾驶员的岗位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反恐防恐意识不断加强,预防和处置各类恐怖突发事件的防恐应急反应能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