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平:森林旅游成为全域旅游“主力军”
2019-01-21 15:10 武平网

  1月15日,在福建省武平县捷文村森林特色小镇,“来武平·我‘氧’你”2019武平森林旅游节正式启动。

  位于闽粤赣三省交界处的武平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和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景观优美,森林旅游丰富多样。境内有森林旅游景区景点54处,2018年全县森林旅游总人数超210万人次,森林旅游总产值9.25亿元;全县森林人家接待旅游人数65万人次,经营总收入3300万元。

  近年来,武平以梁野山创国家5A级景区为龙头,有机融合景区、城区和园区建设,加快环梁野山城乡一体协调发展试验区和福建唯一跨省流域的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着重“山上山下”统筹,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休闲养老、苗木花卉、林下经济等绿色生态产业,将秀美的森林景观与独特的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紧密融合,构建起生态旅游大框架,将生态优势转化为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康养会客厅”,走出了一条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同步推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全国林改策源地”捷文村2018年被确定为武平“乡村振兴”县级示范点,结合推进森林旅游,通过“一景、两带、三基地”的规划布局,计划通过三年打造成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漫步于捷文村“红色记忆”国家森林步道,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参加游步体验的旅游爱好者留连忘返,不时用影像记录下扑面而来的森林美景。

  森林旅游节启动当天,武平还举行了“清新武平·养生福地”森林人家美食节、“庆丰收·颂党恩”农民文化体育活动等。(王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