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平供电:新春“福袋” 传递温暖
2019-01-24 17:44 武平网

  “梁阿姨,看我们给您送什么来了。我们把‘福’送给您,祝您全家在新的一年事事顺心。”1月22日,国网武平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红彤彤的新年福袋送到了武平县西城社区低保户梁春添的手中。

  “梁阿姨,这里有春联、窗花,这是用电安全手册,还有我的服务卡,有什么用电问题,也可以打我的电话。”志愿者蓝建平一边掏出福袋里的东西,一边说。梁春添有一个患地中海贫血症的儿子和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儿子的身体每天都要靠药物维持,梁春添的丈夫是退伍军人,因为当兵时受过伤不能干重活,全家人只能靠低保和夫妻俩打一些零工维持生计。得知了梁春添家庭情况后,武平公司团委与武平团县委在联合开展新春送福活动中,把梁春添一家列入慰问对象。在梁春添家里,志愿者为其送上了慰问金,对室内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还与梁春添一起贴上了窗花。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大批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加上近期的低温严寒,用电负荷快速攀升。为营造春节祥和喜庆氛围,让用电客户在安全用电的同时,增加对电力的亲和感,理解电力工作。1月下旬以来,武平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了“迎新春 送福袋 话平安”活动,印发了2000多份“福袋”发放给辖区群众。“福袋”里不仅装有春联、窗花、福字贴、红包等礼品,还有该公司精心准备的“安全用电宣传册”和“用电服务联系卡”,该公司积极组织基层供电所和志愿者在赠送“福袋”时,与群众亲情交流,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不忘嘱咐大家在春节喜庆的日子里也要注意安全、节约用电。在“送福袋”活动中,该公司还积极组织党团员志愿者深入贫困户、低保护、残疾人、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用电隐患排查。

  不仅如此,在大力做好供电宣传的同时,该公司还全力做好设备隐患排查和服务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分析近年来春节期间投诉情况,将低电压、频繁停电等投诉多发的供电所、台区作为预防重点,突出重要客户、困难群众、返乡民工、易地搬迁户的保电工作。主动上门为返乡农民工、易地搬迁等客户开避用电“绿色通道”,提供装表接电、业务查询、复电、缴费先前服务,保障春节期间全县群众用电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