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平象洞:积极引导企业转产转型 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2019-01-30 17:42 武平网

  日前,武平县象洞镇举行春景仙源食品有限公司“元气加倍”均衡饮食代餐粉项目竣工投产仪式。

  “元气加倍”均衡饮食代餐粉项目总投资3900万元,是以五谷类、坚果类、豆类、菌菇类、蔬菜类、药膳类等六大原料为主,通过加工60多种食材,采用合理的营养配方,经过精细的加工工艺,以“多样化膳食,营养均衡搭配”为目的生产的代餐粉。该项目于2018年2月由武平春景仙源食品有限公司创办,投产后,预计年创税收500万元。

  武平县春景仙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晓明告诉记者,五谷膳食业是能耗低,生产环境友好,产品附加值相对较高的一个产业,与象洞镇多年从事的生猪养殖、饲料加工不同,他希望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将公司的产品知名度和规模都提上一个台阶,成为能带动象洞发展的新产业,为当地的百姓增收,为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公司实行以“公司+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引导农民有目的地选种经济价值高的作物,促进当地特色农业的发展和种植业结构的调整,开辟发展高效农业和创汇农业的新途径,对拉动农资市场,带动种植业、农副产品购销业、运输业、农机业等相关产业发展,对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