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平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31 17:50 武平网

  1月29日,武平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菊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小平等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陈厦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县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会上,陈厦生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陈厦生等常委班子成员先后围绕“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会议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邓菊芳充分肯定武平过去一年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武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项目服务年”活动,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20项主要经济指标有11项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连续三年荣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她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主题凸显、党性分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诚恳实在,又富有辣味,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体现了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开诚布公、胸怀坦荡的气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推动发展的目的。

  邓菊芳强调,要持之以恒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将新思想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让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武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条研究,细化分解,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促进全县干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发挥区位优势,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全面落实,推动武平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陈厦生代表武平县委作表态发言,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新武平建设新局面。要提升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武平落深落细落实。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实效。县委常委会要针对这次民生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召开时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纳入“大督查大落实”整改范围,认认真真地做,扎扎实实地改,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要牢记使命,加快赶超发展。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落实市委“一市两区三组团”“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的总体布局要求,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城、旅游富民”的强县富民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产业发展年”活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武平新时代强县富民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