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森林防火正当时——湘店镇积极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19-01-31 18:03 武平网

  春节将至,持续晴天。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连日来,湘店镇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林业站及各村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安排护林员到站值班巡逻,并通过张贴禁火令、标语和巡逻车宣传,向辖区内群众普及相关防火知识,提高了森林防火意识。

  1月29日上午,湘店镇镇长到镇林业工作站,查看森林防火储备库,清点防火器材,并检查了扑火队员演练临时集结到位等情况。为切实按照橙色预警响应规定,抓好森林火灾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他强调:一、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要通过短信、微信、宣传车等渠道把森林防火重要性充分传达到各村广大群众,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二、要加强巡查,严控火源。扑火队员和护林员要加强巡山护林,发现并及时制止野外违章用火,依法查处违章用火者。三、要加强值班值守,重兵把守。扑火队员按要求集中待命,接到火警,要迅速出动,重兵扑救,确保“打小、打早、打了”。四、要注意安全。要科学组织扑救,防止“小火酿成大灾”和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通过向广大群众传播火灾的种类、危害和火情预防、处置措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春节期间用火安全意识。下一步,该镇将采取更多亮点举措,扎实开展农村防火宣传工作,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