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游客41.3万人次,收入2.7亿元!武平春节游火爆!
2019-02-12 10:53 武平网

  2019年春节黄金周在温暖和煦中落下帷幕。截至2019年2月10日,我县春节假期期间共接待游客41.3万人次,同比增长28.7%,实现旅游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28.6%。

  近年来武平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的优势,加大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打造了一批文旅项目,唱响“来武平,我氧你”的城市宣传口号,大力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天然氧吧、全国林改第一县等一系列的金字招牌,凸显武平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城市品味的高气质。为全面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的春节氛围,武平精心装扮城市、乡村、A级景区、景点;组织开展民俗活动、文艺演出等,呈现亮丽风景,年味十足;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游客出行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趋势,民俗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等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看看春节旅游都有哪些特点。

  主要特点:

  1.全域旅游初显成效

  往年游客主要集聚在梁野山景区,其他景区景点特别是各乡村旅游点游客寥寥,今年春节期间游客呈现出较好的分流局面,虽然梁野山景区的游客仍然占据相当大的比例,但其他各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的游客数量也大幅度增加。

  2.新增景点游人如织

  近年来陆续建成的千鹭湖湿地公园、四季田园农旅小镇、梁山书院、仙女湖、3D壁画网红村尧禄村等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打卡参观,这些景区在假日期间人气满满,游人如织。

  四季田园 农旅小镇

  仙女湖

  3.乡村旅游异军突起

  春节期间以五朵金花中的云礤村、尧禄村、东岗村,农旅小镇、松花寨生态茶庄、箩斗坑休闲农庄,白水寨生态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点最为火热,游人如织。

  松花寨生态茶庄

  城厢镇尧禄村

  4.自驾旅游方兴未艾

  梁野山景区、狮岩景区、千鹭湖景区、文博园景区、平桥翠柳城市森林公园、刘亚楼将军故居等旅游景区以及各乡村旅游点到处可见家长、孩子集体出游景象,且大多数家庭选择自驾游,各大景区景点车马如龙。

  千鹭湖湿地公园

  梁野山景区

  狮岩景区

  5.乡村活动日趋活越

  春节期间,我县举办了“农家欢 村村乐”乡村春晚等各种文化旅游活动,梁野山景区推出迎春灯会、彩虹滑道等各种观赏体验性项目,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体验。

  111个村陆续举办“农家欢 村村乐”乡村春晚

  梁野山灯展

  彩虹滑道

  6.旅游设施全面提升

  近年来我县加强旅游产品和旅游设施建设,道路交通、旅游厕所、标识、住宿、餐饮、新业态旅游产品等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和改观。春节期间各旅游厕所设施齐全,整洁卫生,游客“找厕难、如厕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深受游客好评,极大的提高了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城区花灯亮化美化、景区亮化、各类灯会、年俗演出、新增旅游公交线路等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旅游产品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