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平县召开全县项目工作集中点评会
2019-02-15 14:17 武平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奋进正当时。2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项目工作集中点评会,在前两天现场察看各乡镇(街道)和园区项目的基础上,对2018年全县项目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部署2019年全县项目工作。陈厦生、廖卓文、王民发、王云川等县级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陈厦生对各乡镇和园区项目工作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2018年全县项目工作更加注重品质、注重把握规律、注重民生民心,取得了可喜成绩,集中体现在落实赶超劲头足、产业转型步伐大、城乡建设势头好、民生改善实惠多。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陈厦生强调,一要聚力战役攻坚,筑牢强县富民新基石。按照经济发展“高素质”、生态环境“高颜值”、脱贫攻坚“高水平”的要求,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二要聚力产业兴城,激发强县富民新动能。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城、旅游富民”强县富民发展战略,坚持招商、扶商、亲商“三商同步”,坚持城区、园区、景区“三区互动”,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扎实开展“产业发展年”活动,在“产业兴城”上重点发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三要聚力乡村振兴,开创强县富民新局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总要求,因地制宜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因村施策推进乡村环境整治,以点带面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奋力开创强县富民新局面。

  县长廖卓文强调,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年”活动,坚持招商先行,壮大市场主体,做大做强老企业,加快推进“三化”园区建设,全力完成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要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一月一活动”要求,制定实施土地房屋征收、土地收储和出让、重点项目资金拼盘、前期经费安排计划,强化重点项目用地征迁清零和“两违”清零意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项目加快落地早日建成;要提升生财聚财理财本领,大力发展飞地工业、飞地建筑业,突出抓好总部经济企业,努力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强化“三资”运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民发、县政协主席王云川分别对2018年全县项目工作进行了点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东阳,副县长钟发贵分别代表项目落地、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三大战役”指挥部,对2018年有关工作情况作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