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万安镇捷文村三举措力促产业振兴
2019-02-20 18:32 武平网

  万安镇捷文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美丽捷文”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乡村旅游,力促产业振兴。

  一是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抱团式经营。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打造捷文村“一村一品”和农民增收的主渠道,大力发展林下有机灵芝、七彩山鸡、竹鼠、白鹇、石冻、养蜂、象洞鸡等林下特色种养业。目前,成立专业合作社4家,建立党员创业示范基地2个,走出一条生态经济双赢的“绿色”新路子。二是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已完成捷文森林特色小镇游客集散中心、农耕文化馆、文化长廊、生态停车场、国家森林步道和旅游公厕等一批旅游项目建设。初步打造了现场教学、康养休闲和产业观光三个旅游项目。通过打造菊花园、荷花池等景观带,承办“森林旅游节”“元初客家欢”等大型活动,使捷文村成为乡村旅游“网红”。三是走“理事会+合作社+公司”的创新路子。成立村民理事会,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项目质量监督管理。根据产业发展方向成立相应的专业合作社,解决村民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和销路问题。结合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立村级股份公司,村民以入股形式加入,通过公司化运作,让村民们享受更多的改革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