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复工企业在暴雨中感受“看得见”的温暖
2019-02-22 11:13 武平网

  2月21日,暴雨连连,还夹着丝丝寒气。这一天,对于武平县狮岩机械铸件厂厂长彭爱国来说,却领略到了一个“看得见”的温暖。

  正月开春,武平县岩前高新区的小微企业纷纷“出冬”复工,彭爱国也迎来了经济回暖的“春意”,一张张钢铸生产加工单接连而来。为了及时交货,厂里几条专业生产钢铸加工的流水线开足马力,24小时运转生产着。

  13时30分,由于连日来的高负荷运行,狮岩机械铸件厂一台容量为250千伏安的变压器发生故障,全厂停电。眼看着电熔炉渐渐冷却,炉内的铁水也将慢慢凝固,2000个模型将报废,损失达5万元,更令人着急的是,订单交货期就在两天后,届时不能按时交货就要“吃上”1万元的违约金,而企业本就属微利经营企业,彭爱国已不敢继续想象如果持续停电企业将遭受多少损失。他马上拨打了国网武平供电公司岩前供电所的值班电话,要求紧急抢修。

  接到抢修工单后,抢修人员立即出发前往狮岩机械铸件厂。

  雨势越来越大,彭爱国一面在车间内安抚着因突然停电而不安的工人们,一面望着在暴雨中抢修的电力人员。

  暴雨冲刷着抢修人员的身体,眼睛早已模糊,雨水从领口袖口流进,身体早已湿透,抢修人员打着寒颤,却马不停蹄地抢修着……

  看着暴雨中抢修的背影,彭爱国真挚地说,“看着雨中抢修的场景,这种急用户所急的高质量服务已经入眼入心。”

  15时00分,厂房内的灯亮了,生产线上的设备指示灯也亮了。一起亮起来的,还有彭爱国的笑脸,“这么快就恢复了供电,让我的订单能够准时出货,这真的是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