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武平县召开第五批省派驻村干部调研座谈会
2019-02-28 19:00 武平网

  2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第五批省派驻村干部调研座谈会,省派龙岩驻村干部领队、龙岩市农业局副局长曾国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能坤、12名省派驻村干部及市派驻村干部兼职领队参加会议。

  会上,省派驻村干部汇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及目标、主要困难问题,并就今后农村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委组织部林能坤副部长希望驻村干部要从提高谋划工作质量、研究具体措施质量、提高工作落实质量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曾国强领队根据交流座谈情况,对驻村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善于学习。积极学习新思想、新政策及业务知识,不断强化农作工作能力;二要强化项目落地。以驻村工作项目化的理念,通过项目运作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强化党建工作。一是政治建设,做好党员教育,提高党员意识形态,宣传好群众,二是班子、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实际工作的执行力,三是作用建设,积极创建党员示范基地,打造党建品牌化、标准化,发挥党在组织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及乡村振兴中的核心作用;四要聚焦脱贫攻坚。尤其要关注边缘贫困群众、贫困村,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带动贫困群众发展林下经济,确保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五要严于律己,强化信用。必须懂己守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六要强化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保障驻村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