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1
喜讯!漳州市锦赛落幕,长泰少年摘得二金二银
2019-05-07 22:04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8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文/图)“教练,我坚持不了,我想放弃!”在一年一度的漳州市少年儿童武术散打锦标赛来临之际,泰坤武馆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高强度集训。每天强度打靶、对抗,走趟技术,重击沙包训练,循环力量,摔法(抗摔)等一系列技术训练和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付出终有回报。在2019年漳州市少年儿童武术散打锦标赛中,泰坤武馆11名选手获得了二金二银的好成绩。

        “手痛练脚,脚痛练手,全身都动不了的,就练腰力,这次比赛面对的是全市的精英,再苦再累也要坚持,男子汉,流血流汗不流泪!要兑现承诺,就要努力!”泰坤武馆的教练告诉笔者。“作为教练,为了陪伴孩子们训练,我们已经两个月没有回家,一直住在武馆里。在集训前,孩子们都集体宣誓过,争取拿前三,冲刺拿冠军!”

         “参加比赛的长泰少年们都是将武术散打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武术散打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参加这次比赛,1月份开始,我们就正式开启封闭式训练。”长泰县泰坤武术馆负责人许兰香说道。

        近日,由漳州市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漳州市少年儿童武术散打锦标赛在竹林体育运动学校圆满落幕,共有14个代表队的逾379名选手参加。泰坤武馆11名选手代表长泰县少体校出征此次赛事,历经三天激烈的比赛 ,获得二金二银的好成绩。其中郑泽豪和许昕悦分别获得男子乙组48KG和女子乙组48KG的金牌,林何杰和许昕怡分别获得男子丙组48KG和女子乙组60KG的银牌,黄泽涛、林杰、郭涌嘉获得第五名优异成绩,肖玉煌获得了第七名优秀奖。

        郑泽豪拥有两次参加国际性比赛的经验,他擅长侧踹腿法与连贯式进攻拳法。通过针对性的体能训练,此次比赛发挥很好,获得了乙组48㎏金牌。“通过这次比赛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今后 我一定听从教练的话,在训练里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全力以赴练好每个技术动作。”郑泽豪说,武术散打训练不仅磨炼自己的意志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还让自己学会了如何做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

         据悉,散打也叫散手,是中华武术的精华。古时称之为相搏、手搏、技击等。简单而言就是两人徒手面对面地打斗。散打是中国武术一个主要的表现形式,以踢、打、摔、拿四大技法为主要进攻手段。 另外,还有防守、步法等技术。散打也是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双方按照规则,利用踢、打、摔等攻防战术进行徒手搏击、对抗。它是中国传统武术的擂台形式,也是中国武协为了使武术能够与现代体育运动相适应所整理而成。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