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1
长泰:非遗文化进校园 传统文化显魅力
2019-05-09 12:53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9日讯(邱怡腾 黄冰丽)为了推动长泰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5月8日,长泰县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暨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把非遗文化送进校园。

  启动仪式上,来自长泰县各乡镇(场区、办事处)的非遗传承人代表轮番上台,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古琴传统艺术、歌仔戏(芗剧)、竹编制作技艺及布袋木偶戏等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空灵动听的悠扬琴声、欢乐有趣的木偶小人、严谨精湛的竹编技艺让现场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现场还成立了一批学校非遗社团,今后非遗文化将借助这些社团在长泰县各大中小学幼儿园传播开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