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1
古田县组团赴蕉城东侨福鼎考察学习
2019-05-16 21:22 古田发布

5月13日-14日,我县组织考察团赴蕉城、东侨、福鼎考察学习。县委书记钟昌华、县长党帅及县领导陈绍莲、俞仰林、刘晓兵、李夏珍、林世晴参加有关考察活动。

三都澳是此次考察的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就把开发三都澳作为宁德的“三大梦想”之一。在这里,考察团一行深入宁德市海拓海洋投资有限公司考察,对蕉城区近年来分步骤打好“全面清、规范养、依规管”组合拳,坚持科学用海、依法用海, 并实现多方共赢的做法表示赞赏。

钟昌华表示,蕉城区在推进藻类养殖、渔排养殖、筹资渠道等方面改革创新,先进的运营模式、管理方式等很值得我县学习借鉴。我们要进一步寻找差距和不足,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打响“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发展品牌做出贡献。

此后,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锂电新能源小镇、宁德厦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及上汽配套路网工程现场,考察团一行进车间、下工地、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布局、生产工艺、企业文化等情况。考察团表示,要认真借鉴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大项目带动、聚焦产业集群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进我县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14日,在福鼎绿雪芽茶业基地、品品香体验馆、磻溪大沁茶业基地,考察团对福鼎白茶狠抓质量把关、注重品牌培育、打造白茶文化等经验做法印象深刻。考察团认为,福鼎白茶的发展模式为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宝贵经验,我们要深入思考食用菌产业发展思路,进一步出台相关举措,讲好古田食用菌故事,突出品牌创建,做深食用菌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积极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