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1
长泰坂里乡:建设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设施助农耕作
2019-05-17 11:25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凯瑛 杨伟江 吴伟良)手持锄头,锄来泥土将水流截住,打开预留的小出水口,汩汩的水流便顺势沿着侧面的出水口流出,灌溉到田中了……5月16日,在长泰县坂里乡高层村,农民廖章全正在田间利用新修好的灌溉水渠,为自己的几分田地进行灌溉,灌溉完毕之后又拿锄头将泥土清出渠道,让水流继续向前奔腾。

        “今年5月初开始使用这灌溉设施,真的太方便了!”58岁的廖章全开心地说:“以前我们自己找水源,小水渠沿途被泥土吸收,到田里就没什么水了,当时为了水,农民们都经常要吵起来,现在有了这个渠道,随时来都有水,我们老百姓种地也翻身了!”

        廖章全说的这个灌溉设施,就是坂里乡今年开始推进的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在高层村、石格村、正达村、坂新村进行建设,计划总投资515.76万元,将改善农田灌溉面积3550亩,主要修建引水堰2座、灌溉渠道3.667KM、灌溉管道6KM、排水沟1KM,清淤清障渠道、排洪沟3.368KM,硬化机耕道路629米。

         离廖章全的田地几百米开外,七八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着,他们挖沟渠,搭模板,正在进行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设施的建设,今年三月以来,该村率先推进该项目建设,目前已经修建了1公里多长的渠道,前部分完工的渠道农民们已经可以使用了。

        高层村村主任陈河溪说:“这里是我们高层村的优质农作物产区,大约有200亩,主要种植黑皮冬瓜、水果玉米等,以前水沟陈旧不畅,到了夏天灌溉很不方便,今年我们把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设施建起来,有利于农民们耕作和果蔬产业的发展。”

        目前,坂里乡的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约70万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