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1
长泰:党建“引领+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2019-05-18 12:39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18日讯(刘智辉 徐伟林 林宗勋)今年来,长泰县积极开展党建“引领+服务”行动,全力保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推动长泰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近日,长泰县财政局党支部与共建单位神悦铸造党支部联合举办一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开展财税金融、降税减费等政策解读活动,特别是在企业筹建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福建分中心上,认真梳理上级部门出台有关涉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有充足的资金进行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

  长泰县有许多类似县财政局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的政企结对共建,通过开展政企党建结对,健全企业党组织与涉企部门对接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企业“追问题、解难题、保重点、促发展”,壮大党建强企的力量。位于经济开发区的鸿星尔克通过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共建,率先将维权直通车调解机制引进该电商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感和满意度。

  得益于政企结对共建,鸿星尔克电商销售平台的包裹错发率从0.12%下降到0.03%,大大减少了网络消费投诉的困扰。政企结对共建是党建‘引领+服务’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结对子,畅通企业诉求通道,打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创建党员先锋岗、党群突击队,引导企业党员在生产一线争先创优,带头开展技术攻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通过党建“引领+服务”行动,长泰县已组织政企党建结对40个,创建“服务+监管”联系点20个,选派百名机关干部、29名党建指导员服务企业,培育“红色引擎”28个。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