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长泰
标题图1
长泰:社团文化 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2019-05-18 12:39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18日讯(邱怡腾 黄冰丽 杨峰 石玲英)社团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优秀文化在校园内的延续。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切实感受到文化的魅力,树立文化自信,长泰县许多学校成立了校园社团,让社团活动成为学生课业学习之外的第二课堂,真正实现素质教育。

  每周三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是长泰县古农农场中心小学固定的社团活动时间。5月15日,记者在这里看到,学校的社团正热热闹闹地开展活动。张凯是农场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他参加足球社团已经有两年时间了。看到他在足球场上欢快飞奔,和小伙伴们开心玩耍的样子,你可能很难想象他从前是一个害羞内向,不爱与人交流的孩子。

  在足球社团两年的时间里,张凯渐渐地从一个内向寡言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外向开朗、懂得替他人着想的人。足球社团的助理教练告诉记者,刚开始接触这群孩子的时候,他们都比较自我,没有团体意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他们慢慢学会了团结。

  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其他社团的学生身上。陈诗琪是参加舞蹈社团的学生之一,怀着对舞蹈的憧憬,她梦想着长大后能够成为一名舞蹈家,学校舞蹈社团的成立正好给了她一个发展自己兴趣爱好的机会。在这里,小诗琪不仅学会了许多舞蹈的基本技能,也变得更加自信了。

  记者看到,参加舞蹈社团的学生虽然年纪都很小,但是在做倒立、劈腿、弯腰这些“苦”动作时,一点也不害怕。

  现在,校园社团已经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在这里,学生不仅可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学到了许多课堂上无法学到的为人处世方面的能力。

  古农农场中心小学校长林佳添告诉记者:“学校的扬帆少年宫共有28个社团,每周开放三次,在2017年,学校的舞蹈社团参加漳州市文艺汇演,获得一等奖,在2017年和2018年,学校的足球队参加漳州市少年儿童足球锦标赛,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学校在去年也被评为福建省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

  据了解,校园文化社团在长泰县所有乡镇中心小学的覆盖率达到了100%。独具特色的校园社团的发展,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也成为了各个学校独特的一块金字招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